手机看中经

老银器收藏正当时 门槛低且更具投资价值

2013年03月26日 08:22   来源:山东新闻网   

老银器收藏正当时 门槛低且更具投资价值

  近来,记者发现,老银器因其兼具材质与工艺价值等特征,成为收藏界中的“硬通货”,受到各路藏家关注。前不久,在国外的一场拍卖会上,一只清早期小银盒拍到了1000多美元,而在国内的古玩市场上,四五百元人民币就可购到。      

 

  【老银器投资门槛低】

  记者在天津古玩市场看到,银制熏炉、民族配饰、首饰盒、花瓶等各式各样的老银器摆满柜台、陈列柜上。一位店家告诉记者:“如今,与金器相比,老银器的存世量较大,介入门槛也较低,尤其是清末至民国时期的银器,价格较为低廉,适合入门型收藏者。如做工精致的银熏炉、长命锁、银手镯等器物在2000元至5000元之间,而做工普通的银鎏金花簪仅在200元左右,银耳坠与银纽扣的价格不过几十到百元之间。

  【器物类藏品更具投资价值】

  “通常来讲,器物类的收藏价值要比饰品类高。不过,对于新入行的藏家也不妨先从饰物类银器入手,等到对银器有了较明确的了解后,再转到器物上来。”天津市文物博物馆学会民间收藏专业委员会常务副会长何志华告诉记者,目前,有五个因素决定着老银器的价值高低:一是,工艺的复杂性与精美度。二是,器物的重量与成色。三是,器物本身所承载的历史与文化信息。四是,宫廷御用器价值高于普通实用器。除此之外,不管是收藏金器还是银器,一定要注意器物的完整性。被业内人士称为“双为王,单为寇”,即收藏或投资全套金银器的价值将远远超过单件。比如金手镯、银筷子必须成对购买,颈饰的项圈与长命锁最好成套购买,如果头饰、发饰、颈饰和手饰等是配套的,也最好别买单件。


(责任编辑:王笑雨)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