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浅绛彩瓷收藏由冷转热 未来价格将进一步上升

2013年05月15日 08:17   来源:京华时报    

  最近两三年,浅绛彩瓷在收藏拍卖市场究竟表现如何?可以以2010年为一个转折点。中国嘉德、中拍国际、北京长风等拍卖行2010年陆续推出浅绛彩瓷专题,2011年天津海天、英国宝龙也推出了自己的文人瓷画专题。2012年10月份,在英国的宝龙拍卖会上,众多华人藏家展开激烈争夺,其中程门山水板以49.66万元成交,其他画师的浅绛彩瓷也有不俗的表现。

  浅绛彩瓷虽渐热,但是还未经历大面积的话题炒作,和元青花以及年代稍晚的新粉彩瓷器相比,价位着实很低,以此来看未来市场,理当还有一波拉升。

  据福布斯中文版

  中低端红木实用大于收藏

  在中低端市场上,部分红木家具的价格甚至低至万元左右,由于价格低廉,也获得了不少市民的青睐。据了解,在中低端红木市场上,消费者更看重实用性而非收藏性。

  业内人士表示,中低端红木尽管也存在一定的升值空间,但收藏的价值有限,以“升值”为购买初衷的消费者应该谨慎出手,需要提醒的是,经营中低端红木的商家良莠不齐,其中不乏“鱼目混珠”的产品存在,因此消费者在购买时仍然需要谨慎。除了选择品牌产品外,也要留意产品是否具备使用说明书、产品质量明示卡和产品合格证等“出世纸”。据《南方日报》

  砚台收藏行情逐步上升

  近年来,砚台的拍卖行情一路上升。中华砚文化发展联合会副会长、中国砚研究会春秋砚社社长黄海涛表示,目前对古砚的收藏,就艺术品市场上看,基本处于初级阶段,即先知先觉的收藏者以投资性为主要目的,抄底尚未热捧的各类砚台。

  “砚台的性质和特点就是研墨,如果一方砚台不以砚堂为核心,而在砚堂上搞上几个眼柱,或者砚堂淹没在山水景象中,这种仿砚形的石雕工艺品,早晚会退出主流舞台。希望藏这类砚的藏家,也给子孙留点能上拍的藏品。”黄海涛总结。


(责任编辑:蒋诗舟)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