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再有中资房企投地香港建楼

2013年03月25日 14:23   来源:中国青年报   赵燕华、杨子韵

  继万科联手新世界夺得荃湾西站六区宅地后,再有中资房企介入香港地产市场。22日截标的沙田九肚山地皮,除了多间香港本地发展商竞投外,最引人瞩目的当属中资房企越秀地产。而在前一天的越秀地产2012年业绩发报会上,其副董事长兼总经理张招兴接受羊城晚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在香港买地,乃是越秀地产布局全国中的一着棋子,一个战略目标区域。

  去年销售金额同比增三成

  越秀地产2012年全年业绩数据显示,去年公司累计合同销售金额约为123亿元人民币,累计合同销售面积约103.52万㎡,同比分别上升35.9%和70.1%,超额完成全年销售目标。越秀地产表示,今年其销售业绩将力争保持两位数增长,初定全年合同销售目标为132亿元人民币和107万㎡。

  该目标被质疑有点保守,对此越秀地产执行董事陈志鸿算了一笔账:“如果要卖到132亿,去化率就已经超过60%。”其认为,六成的去化率已属业内较高水平。

  不担心广州楼市

  今年越秀在广州大概有11个在售项目,货量较大,会不会因为国五条细则而做出相应营销策略或者价格的调整?陈志鸿表示,“广州的11个项目地处的位置都比较好,特别是广州的楼价本身也比较理性,我们不用担心。”

  132亿元的目标中,计划广州占70%,广州以外占30%,陈志鸿称,长期目标是希望立足广州拓展外部,“目前从土地储备来说,广州和广州以外是50:50”。

  记者留意到,该房企目前在港的土储建筑面积合计已有75.8万方英尺(约7.5万㎡)。对此,张招兴表示,越秀地产是香港的上市公司,香港也是战略目标区域,正研究投标香港沙田九肚山项目。同时也会考虑海外拓展,并非国内宏观调控后才转向,“但我始终认为重大的商机和重大的发展机会在国内。”赵燕华、杨子韵


(责任编辑:朱丹)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