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大宗交易市场溢价成交增多

2013年03月23日 10:56   来源:广州日报   徐岚

  在过去一个多月中,A股从2444点持续振荡向下,受大小非套现预期影响,同期大宗交易保持相对活跃,且成交折价率都处于偏高水平。数据显示,2月18日至今,A股大宗交易整体加权平均折价率达到了6.52%。

  不过记者发现,在最近一段时间以来,大宗交易市场的溢价成交开始增多。仅以3月21日来看,当天大宗交易市场就出现了5笔溢价成交,而且有两笔溢价率都在10%以上。其中一笔发生在合肥百货身上,该笔大宗交易成交价格为6.89元,而当日该股收盘价为6.24元,大宗交易溢价率高达10.42%,交易金额为500.35万元。而另一笔溢价成交则出现在常林股份身上,该股当日成交了204.02万股,成交金额达到了1800万元,其4.41元的成交价相较当日收盘价4元溢价了10.25%。除此之外,华中数控、岷江水电和九州通在3月21日也均是出现了溢价成交,其成交价相比当日收盘价溢价分别为9.15%、8.53%和0.19%。记者注意到,这5笔溢价交易中除了九州通之外,合肥百货、常林股份、华中数控和岷江水电这四家的买入方均为中信证券武汉建设大道营业部。而卖出方也在武汉,分别是中信证券武汉徐东大街营业部和宏源证券武汉和平大道营业部。

  虽然上述4只个股的质地都不错,但以涨停价成交的原因仍然令多数投资者感到困惑。招商证券投顾陈杞昨日在接受信息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从席位上看应该是游资所为,但是高价吸筹的目的很难说,有可能是出于短线倒手目的而介入。而记者发现,除了岷江水电之外其余4只溢价成交个股均在昨日出现上涨,其中常林股份的涨幅更是达到了5.25%。

  信息时报记者统计后发现,除上述个股外,本月还有65笔大宗交易都为平价或溢价成交,占比接近大宗交易总数的14%。陈杞告诉记者,近日大宗交易的活跃或与机构买家的积极介入关系密切,而且这种溢价大举吃货更多应是基于长期持有的目的,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责任编辑:朱丹)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