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昨拉长阳 今震荡概率偏大?

2013年03月21日 08:03   来源:平安证券   

  昨日大盘单边放量回升,反弹是否会昙花一现?昨晚我们连线曾在“扬子投资大学”发表过观点和将要登上讲坛的机构专家开了个“证券群英会”,为投资者指点迷津。

  市场情绪有所好转

  中欧基金:前期受房地产调控新政出台影响,A股持续震荡调整,银行股、地产股等权重板块跌幅明显超过中小盘题材股,风险得到了一定的释放。目前市场对于“国五条”消息已逐渐消化,随着近期上市公司年报陆续披露,地产板块、银行板块的业绩增速仍然相对较好,市场情绪有所好转,在数据利好的刺激下地产股、银行股率先反弹,对市场释放出信号。同时,昨日媒体报道,监管层取消了对于券商的融资融券客户50万元资金门槛的窗口指导,或将提高券商在此业务方面的业绩,这对券商形成利好。

  反弹行情犹豫不决

  申银万国:沪指在年线附近遇到抵抗,2250-2200点区域的支撑作用初步显现;反弹行情可能犹豫不决,短期可能在2300点附近还有争夺。目前仅将其作为超跌反弹对待,如果走成2012年上半年的双高态势也不奇怪。如果反弹行情走得相对顺利,沪指2453点附近是中期较重要的颈线位。此轮反弹,究竟在何处遇阻暂时较难判断,如果未来数周市场环境尚可,我们姑且将其视作对2444点高点的再度确认。

  短期大盘仍将冲高

  广发证券:就目前来说,大盘或属于一波幅度并不会很大的反弹,是对2444点下跌以来的一次反抽确认。还找不到充分的理由确认是新一轮上涨行情。目前大盘回调后的“底部”还不够扎实,形态构造也不够完美。从成交水平观察,周三大盘虽然出现放量上涨,但距离再上台阶的量能还是差一个量级,只有周四继续放大量扬升,大盘才有可能逐步展开一轮升势。短期,大盘仍将维持反弹。冲高震荡的概率偏大。

  马进 徐建华


(责任编辑:蒋诗舟)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