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慧耕思:多头伏击初胜 反弹先看10日线

2013年03月20日 08:08   来源:青岛新闻网   

    五步循环技术分析:周一文章指出,大盘进入多头伏击圈,同时指出:“从2236点开始,往下空间不大,激进者可以分批往下逐步加大建仓,但是,从创业板和中小板来看,没跌到位,它们的60日线对它们的吸引作用很强,所以,不排除后市主板先见底回升,创业板及中小板继续调整的情况出现的可能”,周二走势初步显露这个结论的端倪,但是,要形成新的上升趋势,还需要时间来构造图形。从技术分析来看,转折线再度略微上移,为2280点,价值线开始走平,为2298点,指数继续处于两线压制下,但压制力再次减弱;市场线继续走平,且进入多头弱控制态中;力度线开始走平,处于低值区域;周三五步压力点为2277点,支撑点为2247点;预测线略微下行,处于低值区域,大盘短线下跌空间已经非常小;安乐线之短线继续下行,为2270点,其快线下行到2301点,其慢线继续平走,为2299点,其分水线上行到2235点,周二指数就是到达该线2233点获得支撑产生反弹的;回复线继续下行,双雄线继续处于空头口中,其充电线上行,放电线下行,它们与当日指数上涨呈正相关性;五步价量线继续下行,速率加大;持股线走平,其绿柱略微缩短;操盘四线之短波线略微下移,为2332点,中波线上行到2201点,长波线下行到2188点,牛熊分界线走平于2235点,该线也是周二对大盘形成支撑的原因之一;波段HK继续下行收绿,表明周二形成的只是反弹,尚未进入做多时期;长态线红柱继续缩短,全能HT之三轨道继续下行,其T线位于下轨道之上附近。

    总结以上分析,慧耕思的结论依旧是,大盘从3月18日最低点2239点开始,往下的最大空间也就是40点左右了,抛开可能的利空打击,技术上来说,2235点以下为再次建仓区。目前慧耕思继续认为1949点起来的行情是牛市,其2浪调整一般都会勾起熊市记忆,调整幅度较大,目前在寻找第二只脚,它将与1949点构成中期上升趋势线。

    周三走势分析:周二创业板补跌,最大跌幅一度超过2.4%,主板则在2235点之下进入伏击圈,现在可以看出,笔者提出的中小板的下跌目标60日线已经完成,但是创业板还没到,主板周三指数有走平的可能,大盘反弹将试探10日线2280点附近;也就是说,反弹将还有1天到2天。就周三而言,若消息面平静,则大盘将继续反弹,再收小阳,站于5日线之上。

    周三操作策略:短线投资者周二在2235点以下买入个股者,可在大盘反弹到2280点上下抛出,兑现利润。依旧空仓的激进者,周三大盘早盘回落到2250点之下,可短线轻仓介入做超短线;谨慎者则继续保持极轻仓观望,中长线投资者继续选好成长股,从2235点开始往下分批建仓。

(责任编辑:刘雅芳)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