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卖场优惠留客 千足金“标签”下架

2013年03月20日 09:10   来源:金融投资报   

    “看了黄金加铱的新闻,现在都不敢买黄金了。”市民刘女士一脸无奈,对贴有抽检合格的黄金饰品,表示不放心。

    近日,记者走访了成都盐市口附近的多家金店,对比此前黄金饰品的火爆销售局面而言,卖场内人流减少。显然,“黄金掺假”的阴霾已经影响到了消费者的购买信心。

    千足金生事足金登场

    一反平日的热闹,周大生总府路店内除了营业员,空无一人。面对记者对已售金饰含金量的质疑,工作人员十分平静,“如果消费者存在疑虑,可自行将所购金饰送检,如经过质检成分含量确实不足,公司将会严格按照国家规定给予妥善解决,包括退款和换货。”

    与诸多品牌的淡定反应不同,爱恋珠宝门口的一块LED显示“爱恋珠宝积极主动将所有黄金饰品重返质检”。关于主动重检的问题,店员笑答:“周末,我们的金柜基本都是空着的,因为所有的金饰都送到了成都质监局,进行重新检测。现在展示的金饰,都是重监后再次上柜的。”

    记者发现,爱恋店内最显眼的“千足金”标牌已由“足金”标牌所替代。“鉴于现有加工工艺的局限,目前市面上的金饰,其接环部分由于焊接工艺,绝对达不到999的要求,这样整体检测的话,基本都非‘千足金’,‘足金’的说法可能更为精准。”对于标牌的更换,店员这样解释,“我们也希望消费者真正能够买的放心。”

    根据记者走访所得的结果,老凤祥、爱恋珠宝等工作人员均表示:“考虑到现有条件,当前市面上含量在995-999之间的黄金饰品,都统称为千足金。”

    促销优惠挽留客户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央视曝光的金饰品牌仅限于少数几家,但这已在行业内掀起一股风暴,即使不在央视“黑榜”之列,多数品牌也迅速展开“公关”,用多种优惠挽回客户信心。

    面对记者对于“千足金”的质疑,店员们显然早有准备,不仅从品牌的成熟度、出口品质、吊牌质检的完好性等诸多方面对产品作出了保证,更是大胆承诺“如品质有问题,可随时退回。”

    不仅如此,记者还发现,即日起,包括爱恋珠宝、四川爱心金店、永泰珠宝、老凤祥银楼等在内的多家商店,店内黄金饰品均有一定的优惠。千足金的价格也出现了一定浮动,具体范围在每克386-410元之间。同时,不少商店还提出“免手工费”等附加优惠。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