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保险机构内部审计鼓励自纠 保险板块涨幅居前

2013年03月20日 10:34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日早盘金融权重股领涨两市,带领大盘震荡走高。四只保险个股活跃,截至发稿中国平安涨2.60%,中国太保涨1.83%,新华保险涨1.58%,中国人寿涨1.45%。

  据《北京日报》报道,为提高保险机构自我管控水平,保监会将对各保险集团(控股)公司、保险公司、保险资产管理公司及其他运用保险资金开展业务的子公司开展内部审计检查,检查分3个阶段持续8个月。保监会鼓励公司敢于暴露问题自查自纠,表现好的情形将被免予处理。而瞒报、漏报或整改不到位的公司则将遭到严肃处理。

  保监会对外公布称,此次内部审计检查重点包括内审组织体系情况、内审工作开展情况、内审结果运用情况。检查时间区间为2012年,包括2012年已实际开展的所有审计项目,如有需要可上溯或下延。检查采取公司自查和监管部门督导及抽查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今年4月至7月为公司自查整改阶段,5月至7月为监管部门督导阶段,8月至11月为监管部门抽查处理阶段。


(责任编辑:刘佳)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