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江淮汽车质量门重挫股价 华安行业轮动疑再踩雷

2013年03月20日 15:19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3月20日讯  (记者郑常泰) 央视3-15晚会曝光江淮汽车质量问题,江淮汽车股价暴跌。从基金2012年四季报来看,华安行业轮动持有江淮汽车449.99万股,疑似再度踩雷。

    据悉,3月18日,江淮汽车股票停牌一天。19日复牌后,遭遇一字跌停,跌停板的封单达到了120多万手,封跌停板的金额近8亿元,股价也跌至了6.41元。在消费信心遭到打击之下,控股股东江汽宣布启动增持计划。19日晚间,江淮汽车发布公告称,公司年报披露时间推迟至2013年3月30日。在这一个月时间里江淮汽车股价跌约三成。

    据江淮汽车去年三季报显示,该股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公募基金占三席,华安策略优选持有909.63万股,占流通比为0.85%。而从基金去年四季报情况来看,华安基金旗下则有华安行业轮动、华安核心优选、华安强化收益三只基金重仓江淮汽车,持股数分别为449.99万股、170.23万股与22万股。

    2012年10月,华安行业轮动基金基金经理沈雪峰因个人原因离任,新任吴丰树为基金经理。根据基金经理的历史业绩统计,更换后的基金经理比此前的沈雪峰业绩更差。数据显示,吴丰树自2011年7月开始担任华安核心优选基金经理,其任期内的基金回报为-20.52%。同时,由于吴丰树接替了沈雪峰,他成为“一拖二”的纯股票型基金经理。

(责任编辑:向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