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期货市场接连推出新品种

2013年03月20日 16:26   来源:四川新闻网   连建明

  期货市场正在不断完善产品链,本周五大连商品交易所新推出的焦煤期货将上市交易,而大连商品交易所的鸡蛋期货又开始征求意见,预计不久也将推出。

  根据大连商品交易所发布的通知,焦煤期货3月22日上市交易,焦煤期货合约交易保证金初定为保证金的5%,涨跌停板幅度暂定为上一交易日结算价的4%,新合约上市首日涨跌停板幅度为挂盘基准价的8%,手续费为合约金额的万分之一。

  与此同时,大连商品交易所就鸡蛋期货合约及相关规则内容公开征求意见建议。根据大连商品交易所公布的鸡蛋期货合约设计方案,鸡蛋期货合约交易单位为每手5吨,最小变动价位的每500千克1元,合约涨跌停板幅度为上一交易日结算价的4%,最低交易保证金为合约价值的5%。鸡蛋期货合约交易指令每次最大下单数量为300手,交割单位为5吨。

  中国期货市场这几年不断推出新品种,完善产品链,有利于市场企业规避市场风险,如鸡蛋价格具有明显的季节性和周期性,利用期货市场的保值避险功能,可以帮助企业规避价格波动的风险。


(责任编辑:慕玲玲)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