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尚普咨询:猪肉价格近期不会上涨

2013年03月15日 14:57   来源:中国经济网   

    近两个月来,猪肉价格不断呈现下降趋势。自春节以后,猪肉价格就接连下降,截止本周,猪肉价格比上周下降了1.5%。厦门等地的猪肉收购价已降至每斤六元多,这也是近五年来出现的最低猪肉收购价。

    尚普咨询食品行业分析师指出:近期,猪肉价格会保持下降趋势,并且,在短时期内,不会有涨价的可能。虽然,许多人担心,由于近期雾霾天气的影响和嘉兴猪患的不断发酵,猪肉价格会因为供应减少而引发新一轮的涨价,但短期内,猪肉价格仍不会上涨。

    首先,局部的疫情并不会影响到全国范围内的生猪供应。虽然,此次嘉兴猪患造成生猪死亡近7万头,但是比起今年即将出栏的几亿头生猪而言,此次猪患所造成的损失并不明显。

    其次,目前猪肉市场整体供大于求,使得猪肉价格很难上涨。春节期间,猪肉价格曾经出现短时间的回升,但随着节后消费者对猪肉需求的降温,猪肉价格也随之下降。于此同时,我国企业生猪屠宰量也呈逐年下降趋势。屠宰量的减少也使得企业对生猪的采购量逐渐减少。但是,我国的生猪市场供应量仍非常充足,这种供需不平衡也使得猪肉价格不会上涨。

    最后,由于近期猪肉质量问题时时爆出负面消息,许多消费者在肉类消费时更倾向于选择牛肉、羊肉、鸡肉等其他肉类产品。这使得消费者对于猪肉的需求量也不高。这些都对猪肉的价格起到了抑制作用。

    据尚普咨询发布的《2013-2017年中国冷鲜猪肉市场分析调查研究报告》显示:未来猪肉价格会持续走低,并且,短期内不会上涨。对于养殖户而言,未来养殖压力将增加。随着近期粮食价格的上升,养猪成本逐渐增加,一些地区的养殖户感到价格压力,纷纷将猪出栏保本,这些都会继续增加市场的供应。使得需求不平衡加剧。分析师建议,养殖户应该在近期保持观望姿态,不要急于出手生猪。于此同时,大力发展除养猪之外的其他副产业,用其他副业来补贴目前的养猪业,等待未来猪肉价格回升。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