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多位环保高官将直面媒体 美丽中国股提前响应

2013年03月14日 07:06   来源:京华时报    

多位环保高官将直面媒体 美丽中国股提前响应

    昨天,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新闻中心披露,3月15日,环境保护部副部长和多位环保部司级官员将就“环境保护与生态文明建设”的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提问。业内人士表示,记者会上或有利好消息出台,美丽中国概念股有望重获关注。

    ■发布

    多位环保高官将直面媒体

    据披露,环保问题历来是两会关注的重点,加之雾霾天气、沙尘天气和水安全事故的频繁,此次发布会更加引起社会各界的关注。参加发布会的除环境保护部副部长吴晓青外,还有污染防治司司长赵华林、环境影响评价司司长程立峰、环境监测司司长罗毅、自然生态保护司司长庄国泰。

    受发布会即将召开消息影响,多只美丽中国概念股昨天逆市上涨,龙头股亿利能源午盘后快速拉升至涨停,丰林集团上涨4.63%,蒙草抗旱上涨1.22%,福建金森上涨0.77%。

    ■影响

    美丽中国概念或再受关注

    对于此次发布会,安信证券投资顾问李永曜表示,参加发布会的都是环保问题关注度很高的部门官员,此次发布会有望使美丽中国概念股再次受到市场关注。

    金融界资深分析师马小东认为,最近北京雾霾天、沙尘天持续不断,民众对环保的关注度和要求逐年提高。此次发布会受关注程度可想而知,发布会透露出来的信息,有望使美丽中国概念股有所表现。

    ■策略

    可采取投资加投机的策略

    在投资方面,李永曜认为,从风险收益角度来看,美丽中国概念中有很多的子行业,因此对于这类股票的投资,可以采取投资+投机的策略。从投机角度来讲,机会主要来自于事件驱动,如近期的雾霾天气和饮用水安全导致与空气治理、水务相关的股票出现连涨行情,投资者可以通过舆情分析进行把握。从投资角度来讲,如节能环保产业一直被看做是成长性行业,因此投资者可以从个股的业绩角度来进行把握,对于净利润连年增长的公司可以多加关注。

    马小东提醒投资者,在具体操作方面,环保板块前期持续被大幅炒作,近期开始出现调整,显示多空分歧开始加大。因此,投资者在参与此类品种时要注意节奏把握,谨慎追涨。

(责任编辑:刘雅芳)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