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国海证券:家电板块估值有提升空间

2013年03月14日 07:59   来源:广州日报   

  潜力板块

  2013 年2月,家电板块涨幅0.98%,跑赢沪深300 指数2.8 个百分点,小家电涨幅最高(5.7%),存在补涨情况。由于白电和黑电的市值较高,家电板块整体2 月涨幅相对较小。

  目前家电板块的估值为14.7倍市盈率,在23 个行业中位居第七位。家电板块相对A 股的估值倍数为1.1 倍,处于近几年来的低点。虽然前期家电板块的涨幅跑赢大盘,但是股价上涨的主要驱动力在于业绩驱动,而估值并未有提升。考虑到一方面,家电板块的估值倍数已为近年来低点,估值有待修复;另一方面,大盘整体特别是蓝筹股的估值有上移的趋势,我们认为家电板块估值有提升的空间,目前是良好的布局时机,维持行业的“推荐”评级。

  虽然前期家电板块跑赢大盘,但是从估值上看,家电板块仍然处于偏低的水平。家电板块股价上涨的主要原因仍然是业绩驱动。投资家电板块主要关注以下两类机会:

  投资策略

  一是优质蓝筹股的估值提升。看好业绩增长确定性较强的龙头企业。关注具有品牌影响力、技术优势和渠道控制力强的龙头企业,推荐格力电器(000651)、老板电器(002508);二是子行业销售数据转好的标的。2013 年前8 周家电连锁渠道彩电销量同比增长 74%,相比2011 年增长 25%。关注海信电器(600060)、兆驰股份(002429)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