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尚普咨询:电动汽车充电设备需求量有望大幅增加

2013年03月13日 13:33   来源:中国经济网   

    受国家节能减排政策的支持,多地已经开始酝酿新一轮的电动汽车推广方案。近期有消息称,北京市有关私人购买纯电动车管理办法或将在今年5月前后出台。北京市民将有可能不通过摇号即可获得电动车牌照,购买电动车的消费者还可以获得国家及北京市政府给予的最高12万元的财政补贴。私家电动车需求量将很有可能在年内快速增加,同时将带动电动汽车充电设备市场的发展。

    尚普咨询机械行业分析师指出:这对于纯电动车的制造商固然是一个利好,但我们知道推广电动车必须要先解决充电设备的组网工作,因此充电设备将先于纯电动车迎来销售量的大幅增加。

    首先,新能源汽车试点城市将加快公共场所充电设备的建设。目前,许多试点城市已经建设了一部分充电设备,但主要是用来满足电动公交车和电动垃圾回收车的充电需求。未来这些公共交通设备还将逐渐增多,这就需要建设和采购更多充电设备。一些城市今年将加快推广电动汽车,这也将大量增加充电设备采购的公共投入。据报道,北京市今年将新建6000个充电桩。十二五期间,上海市要再新建5000个公共充电桩,重庆市将新建30座客车充电站以及1000个汽车充电桩;其他省市也将加大对公共充电设备的投入力度。未来随着试点地区的扩展,充电设备的需求量还将快速增长。

    其次,私家电动车的增加有可能使充电设备深入每个停车场。目前受财政补贴的影响,购买电动车的成本已与普通车相差无几,但是养车费用上电动汽车的优势十分明显。受这一成本差异的刺激,消费者将很有可能愿意自己购买充电桩进行安装。所以充电桩的销量将随电动汽车的销量一同上涨。

    另外,有关部门正在酝酿要求每一个新建小区安装相当数量充电设备的措施。未来充电设备将很有可能普及到每个小区、每个停车场。

    根据尚普咨询发布的《2012-2016年中国电动汽车行业调研分析报告》显示:由于要推广电动汽车首先要解决其充电问题,未来几年受各地加快推广电动汽车的影响,公共充电设备的需求量将快速增加。而随着电动汽车被越来越多普通市民所青睐,充电设备将随着电动汽车逐渐深入到每个家庭、每个停车场。预计,未来几年市场对电动汽车充电设备的需求量将大幅增加。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