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橡胶价格上升小麦价格续跌

2013年03月12日 07:52   来源:中国经济网   申义

  美国2月非农就业人数大幅优于预期,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创历史新高,然而欧元区第四季度GDP修正值同比下滑0.9%,创下2009年第一季度以来的最大降幅。欧洲经济在进一步恶化,意大利政局不稳、西班牙首相涉嫌贪污重燃了市场对欧债危机再度爆发的忧虑情绪,商品市场一度普遍下行。8日美元指数收于82.72点,比一周前上涨0.53%,反映国际市场初级产品价格水平的CRB指数为294.38点,比一周前上涨1.39%。

  原油:受美国原油库存超出预期影响,纽约油价一度跌破90美元。8日,纽约WTI原油期货合约收至每桶91.95美元,比一周前上涨1.4%;伦敦原油期货为110.85美元,上涨0.41%。

  贵金属:周五纽约期金报收于每盎司1576美元,上升0.3%;白银期货收至每盎司2891美分,上升1.61%。目前,美国经济复苏已经毋庸置疑,道指创出新高显示了目前市场心态乐观,股市成为最大资金流向地,导致黄金投机需求的暂失,从而影响价格偏弱运行。美林公司5日将2013年黄金平均价格预期下调6.9%至每盎司1680美元,将2014年黄金平均价格预期下调9.8%至每盎司1838美元。

  金属:伦敦市场有色金属价格指数比一周前提高0.13%,其中伦敦期铜价格为每吨7741美元,上涨0.49%;铝价收于1965美元,下降0.54%。

  国际钢市指数CRU为183.1点,上涨1.10%。从当前走势看,我国再次出台房地产调控政策,将极大影响全球有色金属、钢材的需求,从而推动价格宽幅震荡偏弱格局。

  橡胶:东京工业品交易所橡胶期货价格收于279.9日元/公斤,上升4.83%;泰国天然橡胶价格收于91.4泰铢/公斤,上涨1.39%。3月份依旧分别是我国和东南亚传统的胶树停割期和减产期,阶段性新产天胶供应量将逐步递减。但目前需求平淡、胶库存高企,另外,泰国的橡胶收储政策将于3月份正式结束,相关当局恐难以进一步推出政策支持,天胶市场的悲观预期进一步加重。

  大豆、豆油:周五芝加哥大豆期货收于每蒲式耳1509美分,上涨3.0%;豆油期货收至每磅50.17美分,上升1.39%。南美大豆产量形势基本明朗,各机构对南美大豆产量的预期增幅均在20%以上。目前以植物油为原料的生物柴油生产增长放慢,植物油需求增长放缓,库存较高,将抑制国际市场大豆、植物油价格。

  粮食:芝加哥小麦、玉米期货价格分别收于每蒲式耳690美分、725美分,比一周前下降3.25%和上涨0.13%。泰国含碎5%大米出口价格为每吨565美元,下降10美元。国际谷物理事会(IGC)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今年全球大米产量可能从去年的4.65亿吨增加到4.66亿吨,再一次升至历史最高点。大米产量持续攀升,全球粮价已经从2011年的历史最高纪录下跌12%,并面临继续下跌可能。

  棉花:纽约棉花期货价格为每磅86.88美分,上涨3.81%;英国棉花展望cotlook-A指数为93美分,上升1.78%。

  食糖:洲际交易所(ICE)原糖期货价格收于每磅18.75美分,上涨4.69%;国际糖业组织原糖综合报价为18.79美分,上涨2.06%。


(责任编辑:蒋诗舟)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