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丰田全球高层大换血 大西弘致出任丰田中国总经理

2013年03月08日 07:16   来源:京华时报    

    日本丰田公司本周三宣布,副会长内山田竹志将接替张富士夫,出任丰田公司会长。丰田中国公司也在昨天宣布从4月1日起对在华高管进行调整,其中丰田中国本部长大西弘致将接替北田真治,出任丰田中国总经理。

    在此次调整中,曾协助社长丰田章男带领丰田走出困境的3位执行副总裁将卸任。这一系列人事变动将在今年6月的股东大会投票批准后生效。除人事调整外,丰田还将公司部分业务浓缩为四大板块,分别为管理北美、欧洲等发达国家市场的板块,管理中国、非洲等新兴市场的板块,运营雷克萨斯业务的板块以及总成板块。

    据了解,内山田竹志是丰田混合动力技术的灵魂人物。汽车专家张志勇认为,在丰田重夺全球销量冠军的背景下,大规模人事调整意味着丰田对未来5年或者10年长期战略的调整,新会长的任命也表明了丰田对混合动力的绝对重视。

    

(责任编辑:刘雅芳)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