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甄贞:每年一定要带着提案带着意见上两会

2013年03月08日 15:59   来源:中国经济网   

  3月8日(星期五)下午3时,全国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在梅地亚两会新闻中心二楼多功能厅举行第三场记者会,邀请多位政协委员就“健全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制度”等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

  [北京电视台记者]我的问题想提给甄贞委员,因为您不但是全国政协委员,还是北京的一名检察官。我想问的是,我们经常可以看到,您在全国政协主办的各项视察和调研活动当中提出了很多意见和建议,尤其是在现在全国两会期间,中央领导下组和全国政协委员共商国是的时候,你也专门就创新社会管理方面提出了一些意见和建议,我想请问的是,您在您所在的社会与法制委员会在参政议政方面是如何履职的,在接下来的五年当中又有什么样的打算?另外,祝甄委员、姜委员和发布会主持人节日快乐。

  [甄贞]谢谢你,谢谢你的问题。我是2008年知道自己是政协委员,刚刚知道的时候就接到手机短信,他们祝贺我,同时他们用林则徐的两句诗鼓励我,“苟立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在当委员的这五年当中,实际上我一直用这个激励自己,一定要每年带着提案,带着意见上两会。同时我也是全国政协社法委的委员,每年在全国政协社法委研究每年的调研课题的时候,我也积极贡献这些议题,同时当这些议题得到确认以后,我会选一些跟我工作相关的议题去跟着调研,为国家司法制度这方面的工作和改革提一些积极的意见和建议。


(责任编辑:朱丹)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