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易宪容:调控由供需管理转向预期管理

2013年03月01日 07:14   来源:京华时报    

    在“国五条”出台之后第二天,沪深股市立马有了强烈反应,大盘深幅调整,与房地产业相关的股票大幅下行。也就是说,看上去“国五条”对实体房地产市场不会产生即时影响,但是股市的表现表明,“国五条”对实体房地产市场的影响会比预期要大得多。因此可以说,不管“国五条”有没有新内容及新政策,它至少向国内房地产市场发出一个十分明确的信号:新一届政府不会容忍房地产的价格继续上涨,更不会容忍房地产泡沫继续吹大。“国五条”推出的核心,就是稳定或逆转当前国内房价上涨预期。并向市场宣示,国内房地产宏观调控方式将由以往供求关系管理转向为预期管理。 

    点评:供需管理一直是楼市调控的核心,然而,从短期看,由于市场上存在着信息不对称,在楼市高涨的年代,房地产市场像个农贸大市场,炒房者凭借对信息的优势,释放出空前混乱的信号,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研究员易宪容所言值得深思,当前新房、二手房市场出现“量增价涨”局面,很大程度上就是被不同的房价上涨舆论与预期所左右。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