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公积金启动沪指重返2300 辽宁舰驻泊军工股大涨

2013年02月28日 10:12   来源:京华时报    荻雯 敖晓波

  证监会连夜出台两大救市措施,沪指终于在本周三止跌反弹,重新站上2300点。截至收盘,沪指报2313.22点,涨幅0.87%,成交882.6亿元;深成指报9333.24点,涨幅1.36%,成交840.3亿元。

  券商获利好公积金启动提振信心

  受住房公积金入市准备工作启动,以及证监会拟降低证券公司资产证券化业务准入门槛消息刺激,27日两市双双高开,银行股和券商股联袂上涨,调整多日的地产股表现强势,沪指一度上涨超过30点。银行股的强势没有持续太长时间,盘中再次上演冲高回落,中小盘个股纷纷跳水,创业板个股跌幅居前。午后金融地产再度发力带领大盘快速拉升,沪指重返2300点。

  券商板块内个股悉数飘红。截至收盘,招商证券涨幅高达8.43%,方正证券上涨5.49%,光大证券上涨4.66%。

  金融界资深分析师马小东认为,资产证券化作为金融创新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欧美等西方发达国家已经很成熟,其实施有助于缓解企业流动资金的压力,而对于券商等开展资产证券化业务的中介机构来讲,将享受更多的政策红利,扩大其收入来源,在一定程度上将缓解券商经纪业务收入下降而造成的收入下降压力。券商股的爆发,除受到政策利好的刺激外,技术上的超跌反弹也是重要原因。在当前市场维持震荡整理的格局之下,投资者应谨慎追涨,注意系统风险对板块及个股的影响。

  辽宁舰驻泊军工板块强势上涨

  昨天中国首艘航空母舰辽宁舰成功驻泊的消息提振军工士气,多只个股盘中喷发,板块内超过半数个股上涨,北方国际、中航重机再度涨停报收。

  华泰证券投资顾问刘英认为,昨天军工板块的强势,不仅受到“辽宁号”入航母军港刺激,更为重要的是“两会”国防预算有望增加的利好。后市看好航空发动机产业链和北斗导航产业链,重点可聚焦中航重机、成发科技、中海达、四创电子、中航电测、中航光电等。目前,相关上市公司基本回调企稳,可逢低关注。

  再度吸金3D打印卷土重来

  3D打印概念板块在A股市场卷土重来。昨天,3D打印板块一路高走,再度吸金3亿元,个股全线飘红,身具军工、3D打印概念的中航重机和海源机械强势涨停,光韵达上涨9.02%,宏昌电子上涨7.51%。

  重庆东金高级投资顾问关礼认为,虽然3D打印技术实际应用于商用、体现到业绩上还有一定距离,但从产业角度看,应用和发展前景广阔,加之股市历来对科技题材情有独钟,新概念的出现往往能吸引游资疯狂炒作,但需保持清醒头脑,密切关注龙头股的走势。


(责任编辑:刘佳)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