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岳阳林纸否认怀化基地恶意排污

2013年02月27日 07:44   来源:中国证券报   

  针对近日有媒体报道“岳阳林纸(600963)怀化基地恶意排污”、“骏泰浆纸闲置从芬兰进口的先进治污设备,每天选择半夜排放毒气,污水则直排舞水河”,岳阳林纸27日澄清,公司不存在偷排臭气、直排污水入河以及治污措施闲置等情形。

  公告称,针对上述报道,公司组织人员自查,骏泰浆纸废气、废水、烟尘等各类主要污染物产生环节均配备相应的污染治理设施,现有各环保设施处理工艺成熟,处理能力能达到工程要求。各环保设施运行稳定,与主体工程同步运转率达100%。不存在闲置治污设备情形。

  同时,骏泰浆纸作为国家重点污染源排放监控企业,按照环保相关法律法规要求,在排污口及相关废物处理车间均安装了在线监测仪器,监测设备与环保部门实时联网,由第三方运营监管且运行正常。

  岳阳林纸坚称,由于骏泰浆纸臭气系统受到安全联锁保护,不存在操作人员故障外排臭气情况,事实上也没有任何利益驱动操作人员去偷排臭气。

  公告还称,根据清洁生产审核及环保新标要求,在原设计基础上,骏泰浆纸新增了近6000万元环保治理设施,清洁生产水平跃上了新台阶。不存在污水直排舞水河情形。

  由于受污染负面消息影响,岳阳林纸股价连续两个交易日下挫,继2月25日微跌0.77%后,2月26日收盘大跌4.11%,收于3.73元。

  近日,一系列水污染现象逐渐升级为公共事件,业内专家纷纷表示,这预示着未来以造纸印染等为代表的高污染行业将面临越来越多的环保压力。在相关公司业绩近来频频下滑的背景下,环境治理成本的逐年加大可能将给这些公司中长期业绩带来诸多不确定性。岳阳林纸去年第三季度净利润已首现亏损,而据不久前发布的2012年业绩预告预计,公司去年全年的亏损将达2.3亿元。


(责任编辑:朱丹)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