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LV全球提价后仍远低中国售价

2013年02月26日 07:03   来源:科学时报   本报综合报道

  香奈儿、迪奥提价不足一月,奢侈品牌路易·威登(LVMH)也开始提价。记者昨日获悉,LVMH旗舰品牌已于近日全球统一提价,尽管公司自称中国调价幅度最小,但中国的LV产品价格仍高于很多国家。

  记者登录LV法国官网查询发现,此次调价后,一些中国售卖的LV产品价格仍高出其官网售价30%-60%。

  同款奢侈品在国内外存在价格差异,通常解释是关税以及高昂的租金所导致,然而近日央视调查发现,印度比中国的进口关税高,但同款产品在印度孟买的零售价比中国还低。另外,国内同一商业地产,出租给国际品牌比国内品牌所收取的扣点要低10个百分点以上。

  事实上,2012年上半年,路易·威登集团旗下所有业务类别在中国的销售业绩都出现了轻微下滑,部分品牌暂停在华开店。世界奢侈品协会刚刚发布的报告也显示,中国人今年春节购买奢侈品的量达到5年以来的最低点。

  “日益增加的境外旅游和欧元贬值拉大的奢侈品海内外价差都是驱动境外消费迅速上升的因素”,世界奢侈品协会昨日发布的“2013中国奢侈品市场预测”还道出了奢侈品牌中国销售下滑的另一重要原因:中国政府反腐败效果显著,导致奢侈礼品市场销量急剧下滑,国内零售商将走向低迷。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