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银行理财收益罕见5% 保本理财产品跌破4%

2013年02月22日 07:20   来源:东方网   

    节前普遍超过5%的银行理财产品收益,让人兴奋不已,甚至有业内人士认为,这样的趋势将持续甚至走高。不过,春节刚过,银行理财产品的收益率却齐刷刷地再次回落至去年水平。北京晨报记者查询多家银行的理财产品发现,“不保本”银行理财产品的预期收益率普遍在4.5%左右,保本理财产品则跌破4%。

    5%以上收益率在银行理财产品中已属罕见。记者查阅北京地区在售的银行理财产品发现,预期收益率达到5%的理财产品都不保本,且一般属于半年以上的中长期理财产品,起购金额均在10万元以上。

    业内专家分析表示,节前由于银行缺乏资金,为了揽储,推出的理财产品收益就会走高,“但节后资金大量回流到了银行体系,银行并不缺钱,理财产品的预期收益也就相应降低。”

    数据显示,节前一个月左右,短期理财产品收益率环比上涨,从元旦前后的4.14%上升到4.28%,而现在的短期理财产品普遍收益率则不足4%。银行理财师表示,投资者可关注半年以上的中长期理财产品,也可多渠道进行投资,不将“鸡蛋放入同一个篮子当中”。

(责任编辑:刘雅芳)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