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三马同槽"网上卖保险 马云马化腾马明哲共组获批

2013年02月20日 07:41   来源:东方网   

    据市场媒体报道,自去年开始就备受关注的马云、马化腾、马明哲“三马同槽”组建网络保险公司“众安在线”一事日前取得实质性进展,目前已经走完保监会监管审批流程,预计很快正式获得筹建批文。

    2012年4月,由阿里巴巴的马云、中国平安的马明哲、腾讯的马化腾为主要发起者的众安在线财产保险公司正式递交筹备申请,截至目前尚不足一年时间就已经获批。近日有报道称,除了“三马”,携程、优孚控股、日讯网络科技等六家网络或科技公司也是中小股东,从股权结构上看,众安在线可谓一个血统纯正的互联网公司。其最大的特点是完全依赖互联网进行保单销售与理赔,不设分支机构。

    保险业内分析人士指出,目前由于股票市场的不景气,理财型保险产品销售遇到瓶颈,再加上监管层对银保合作渠道的加强监管,保险业急需进行战略性经营转型,而在传统保险渠道销售日渐式微的背景下,专门卖保险的电子商务势必会迎来一个发展契机,在众安在线筹建以后,传统保险公司的网上在线销售平台也势必将重新进行定位与更新,以迎接互联网金融时代更加惨烈的竞争。

(责任编辑:刘雅芳)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