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天上馅饼”砸中海润光伏

2013年02月20日 15:05   来源:中国青年报   韩平

  牛股直击

  “天上馅饼”砸中海润光伏

海润光伏日K线图

  昨日上证指数大跌,海润光伏(600401)却逆市上涨,开盘不足半个小时便一举冲上涨停板,盘中虽然一度短暂打开涨停,不过最终还是顶住了大盘的下跌,收盘时仍有140多万股买单在涨停价7.34元处求购。这已是该股在节后两个交易日里出现的第二个涨停。

  利好消息接二连三

  与业内所有光伏企业深陷亏损泥潭的情况不同,海润光伏虽然去年前三季度亏损累累,但是自从去年第四季度开始,来自各方的巨额补贴便纷至沓来。先是当地政府的慷慨解囊,仅在2012年12月底,短短10日间公司便接连获得4笔补贴,总金额高达3.84亿元。这些补贴令海润光伏一举扭亏为盈。

  接下来,公司控股股东的控制人江苏阳光集团又因为要兑现当年重组时的利润承诺,须在公司年报(预约3月5日)披露后的5日内,以现金方式向公司补足利润差额4.8亿至5.1亿元。

  更令投资者喜出望外的消息是,其经营成果取得了超预期的回报。公司2月18日公告称,近日公司在保加利亚投建的两个光伏电站项目,取得该国签发的电力生产许可证的批复文件。公司并预计该国4个光伏电站未来可获得上网电价补贴合计4.98亿欧元。

  1月底,海润光伏还公告称,其在意大利投资建设的13.08MW光伏电站项目,取得意大利电力主管机构GSE关于光伏上网电价补贴的批文。获得的实际补贴价格高于海润光伏预期8%左右,且补贴时间为20年。

  两家机构大举抛售

  昨日交易所龙虎榜显示,买卖双方都投入过千万元的资金在该股上进出,不过买入方均为游资,而卖出方则有两家机构,由于出货量较大,后市上涨阻力较大。

  其中,国泰君安深圳益田路证券营业部与光大证券上海世纪大道证券营业部买入量在2300万元左右,其余3家华东营业部2家买入量在1200万元左右,敢死队银河证券宁波翠柏路证券营业部买入846.2万元,但卖出方出货量巨大,全部在千万元以上,其中兴业证券上海民生路证券营业部卖出5522.7万元,中信建投武汉市中北路证券营业部卖出2172.6万元,光大证券余姚阳明西路证券营业部出货1579.5万元,两家机构各卖出1100万元左右。


(责任编辑:朱丹)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