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春节团拜会节目送进社区 小舞台变成大舞台

2013年02月19日 08:00   来源:人民日报   金晶

春节团拜会节目送进社区 小舞台变成大舞台

     今年春节黄金周,文化消费刮起节俭风。四川省眉山市东坡区取消了2013年春节团拜会,把原为春节团拜会准备的多个文艺节目,改送到社区、农村、企业演出,进一步丰富了基层群众文化生活。

    “我们春节期间共去了10多个地方,演出了21场。老百姓看着觉得好,我们演员也演得带劲儿。”2月17日,东坡区“心连心”艺术团团长卫能翔告诉记者,“1个多小时的演出,演得时间越长来看的人越多。21日晚上我们还有一场元宵节文艺演出呐。”

    “这样的节目每年多办几场就更好喽。”家住眉山市大石桥街道鱼山社区的金德山老人,农历正月初二和全家一起在社区的阳光音乐广场上观看了演出。“那天广场上陆陆续续来了好多人。他们台上演得用心,我们台下连声叫好。”

    在政府转作风的背景下,很多团拜会、答谢会等公务演出减少,演艺机构、文化机构逐渐拿出更多精力满足百姓文化需求。多位文化机构负责人表示,如今节假日百姓的文化消费需求日益高涨。

    记者在采访中也发现,一些新的节日消费习惯正在形成。“博物馆里过大年”便是其中之一。春节期间北京首都博物馆车位常常爆满,除众多私家车外,还停有不少旅游大巴;“金蛇舞春风”专题展等展览吸引人们驻足观看。

(责任编辑:刘雅芳)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