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天安财险节后再领罚单 "监守自盗"旧疾难愈

2013年02月18日 11:16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2月18日讯 春节长假后第二天(2月17日)甘肃保监局便公布对天安财险的春节后首张罚单。据悉天安财险因利用虚假理赔骗取保险金而被罚5万元,虽然罚金不高,但这种“监守自盗”的行为在天安保险中已算是“旧疾”了。

    在2012年,天安保险共收到6张罚单,其中有4张都是因为数据不真实而受罚,例如虚列费用套取资金、将直销业务虚挂为个人代理业务套取手续费、通过虚列人员或虚增人员绩效等方式套取劳务和派遣人员费用等。

    而根据天安保险的这张新罚单显示,天安财险白银中心支公司在2011年故意编造未曾发生的保险事故进行虚假理赔、骗取保险金,因此被罚款5万元。如此看来,天安保险的“旧疾”是加重了。

    

(责任编辑:刘雅芳)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