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多款名家电陷入质量门 质监称部分产品问题严重

2013年02月18日 17:08   来源:北京晚报   杨滨

  上海市质监局公布的家电产品黑名单令消费者大吃一惊。包括松下、小鸭、LG、长虹在内的多个家电知名品牌,因抽检产品质量不合格纷纷落马。

  上海市质监局在对洗衣机类产品进行抽检时发现,在17批次抽检产品中,有5批次不合格,包括松下、小鸭、LG、威力和康佳。主要不合格项目为洗净性能、耗电量、漂洗性能、能效等级,部分产品“质量问题严重”。

  其中,杭州松下家用电器有限公司生产的Panasonic牌XQB65-H671U型全自动洗衣机、康佳XQB50-5001型全自动洗衣机的洗净性能、耗电量和能效等级均不合格,属于质量问题严重;山东小鸭集团家电有限公司的小鸭牌XPB30-288型迷你洗衣机因发热项目、电源连接和外部软线项目不合格,同样属于质量问题严重;南京乐金熊猫电器有限公司生产的LG牌WD-N10420D型全自动滚筒洗衣机漂洗性能不合格。此外,四川长虹电器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一款3D32A4000iV规格的液晶电视机,因能效等级不合格,被判定质量问题严重;

  家电专家表示,这些家电不合格项目恰恰是消费者最关注的指标,包括洗衣机的洗净性能和能耗。去年5月以来,国家相关部门相继推出对空调、电视、冰箱、洗衣机、热水器的节能补贴细则,其中高效节能家用洗衣机补贴标准为70元至260元/每台,而电视的最高补贴额为400元。多个批次产品涉及能效等级不合格,可能与企业虚假标注、骗取节能补贴有关。(记者杨滨)


(责任编辑:朱丹)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