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浙江允许企业注册资本分期缴纳

2013年02月18日 19: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邵燕飞

  中新网杭州2月18日电 18日,浙江省工商局召开工商系统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实务公示会暨清新政风优化服务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在该活动上,浙江省工商局推行了七大举措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其中,允许企业注册资本分期缴纳,首期缴纳不少于注册资本20%的出资即可申请取冠省名这一新举措将大大降低企业成本。

  投资一个项目、开办一家企业、办理房产三证……行政审批跟很多人的生活都息息相关,而冗长的审批流程、繁琐的审批手续往往影响了办事效率。

  浙江省工商局制定出台的七大政策举措分别是,放宽住所和经营场所登记条件;筹建企业可领执照;并联审批多证联办;审批事项统一受理;出资到位网上审验;企业核名自助查询;注册资本分期缴纳。

  浙江省工商局相关负责任人表示,此次出台的七大政策举措中,注册资本分期缴纳方面作出了巨大改革。浙江省工商局放宽了取冠省名企业的条件,允许注册资本分期缴纳,首期缴纳不少于注册资本20%的出资即可申请取冠省名,各地工商局也将调整取冠市名企业的办法,允许冠市名企业注册资本分期缴纳。“原本冠省名的制造业、商贸业和非鉴证服务业企业首期出资额要求1000万元以上,允许分期缴纳后,首期出资200万元即可申报省名。”

  据悉,在今天的启动仪式上,浙江省工商局同时还宣布清理8项企业登记的前置条件和出台10项举措强化基层工商所作风,并组织开展“清新政风优化服务”活动,创新服务,帮困解难。


(责任编辑:朱丹)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