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沈阳春节旅游收入超10亿 接待游客133万人次

2013年02月16日 08:52   来源:沈阳晚报   

    “今年春节黄金周,我们沈阳的旅游特色可多了。”沈阳市假日旅游办公室相关工作人员介绍,首先温泉、滑雪是最主要的两项,因为冬季的沈阳,这两项可是市民和外地游客最喜欢的。

    冰雪方面,“中国沈阳国际冰雪节”活动内容丰富,配套设施完善,打响了沈阳冬季旅游品牌,棋盘山冰雪大世界、怪坡国际滑雪场、东北亚滑雪场、白清寨滑雪场等冰雪活动场所吸引了数以十万计的游客。温泉方面,小韩村温泉会所、新民兴隆温泉城等春节期间接待游客都在1万人次上下,门票收入都超过百万元。

    各条路线都热

    沈阳市假日办的工作人员介绍,在春节假日期间他们整合资源,共推出了二十余项丰富多彩的旅游活动,供市民和外来游客游玩,其中有故宫的《新春朝贺》、张氏帅府《拜年张学良》《遗珍余韵——馆藏文物精品展》等8个展览……这些都吸引了众多游客。

    此外,沈阳市假日办还组织沈阳各组团旅行社推出了多条特色旅游线路,满足市民出游的需要。国内游和出境游都非常受欢迎,以泰国为代表的东南亚线路异常火爆,港澳等国内游线路也都爆满。

    “夜经济”大涨

    “住”和“购”作为旅游六要素“吃、住、行、游、购、娱”中分量较重的两项,在今年首推的“夜经济”新政下,春节假日商业收入再创新高。中兴—沈阳商业大厦销售额突破亿元,同比增加近10%;沈阳商业城销售额突破7000万元,同比增加超过60%;沈阳天伦瑞格酒店销售收入超过300万元,同比增加4倍多;特色酒店——沈阳清文化主题酒店等,传统风味店——老边饺子馆等,销售额增幅近20%。 

    “行”方面,沈阳民航、铁路、公路(不含自驾车)在春节期间的客流量继续增长,抵达沈阳的客流量约238万人次,同比增加8.2%。 

    沈阳晚报记者 邓丽婧

(责任编辑:郑海斌)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