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交通运输部要求做好返程免费通行工作

2013年02月15日 07:34   来源:中国经济网   林红梅

  全国道路14日运送旅客6907万人次,交通运输部路网中心监测显示,截至14日15时,全国高速公路、国省干线公路运行正常,“北上广”等大中城市出入口及各主要收费站车流量增长明显,但未出现拥堵现象。交通运输部下发通知,要求做好应对返程高峰的工作,实现免费时段和缴费时段平稳过渡,确保免费通行畅通无阻。

  今天是大年初五,也是春节期间全国收费公路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第六天,全国高速公路、国省干线公路和各大中城市出入口及各主要收费站迎来中长途返程的小高峰。各级公路交通部门在收费站、服务区和高速公路沿线增派人手,加强值守,为出行者提供服务。

  交通运输部路网中心特别提示,小客车经过收费站时,只有驶入专门设置的免费通道,才能享受到便捷的抬杠放行措施。交通运输部路网中心实时通过网络、广播、电视等多种媒体和途径及时发布全国公路路况与气象信息,引导公众合理安排出行时间和路线,避免出现集中拥堵,以充分发挥路网整体运行效率,平衡路网流量。

  交通运输部路网中心值班人员说,交通运输部在“中国公路信息服务网”设置了“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出行者调查问卷”,欢迎公众积极参与,以更好地实施好节假日小型客车免费出行这一政策。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