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海关提醒:出入境别带太多现钞

2013年02月09日 10:06   来源:平安证券   

  随着春节的临近,出入境探亲、旅游的客流也有明显增加,南京海关工作人员提醒出入境人员,旅客携带数额超出等值5000美元的外币现钞,或者人民币现钞超过两万元进出境时,须向海关书面申报。

  旅客宋某及同行人徐某欲乘坐航班前往澳门,未向海关申报其携带的行李物品。但海关人员在现场查验时发现,当事人携带的手提包中装有港币40万元。其中20万元为宋某所有,另外20万元为同行人徐某所有,根据当日外汇现钞牌价,两人携带出境的港币数量都超出了5000美元,且两人均未申领《携带外汇出境许可证》。南京海关认定当事人携带超量外币现钞出境未申报构成违规,对其作出“给予警告,并处总金额20%以下罚款”的行政处罚。

  记者采访中了解到,外币现钞属国家限制出境物品。普通旅客携带外币现钞出境时,数额超出等值5000美元的,须向海关书面申报,并提供最近一次携带外币入境的申报单,或者提供外汇管理局指定的银行或外汇管理局出具的《携带外币出境许可证》,海关凭上述单证予以放行。以藏匿、伪装、瞒报、伪报或者其他方式逃避海关监管,运输、携带、邮寄国家禁止或者限制进出境的货物、物品的属于走私行为,将被处以没收走私货物、物品及违法所得,可以并处走私货物、物品等值以下罚款。

  另外需要提醒的是,根据相关规定,普通入境人员携带外币现钞入境,超过等值5000美元的同样需要向海关书面申报。外币现钞的入境申报记录是海关出境验放的重要凭证。个人运输、携带、邮寄超过合理数量的自用物品进出境未向海关申报的;个人运输、携带、邮寄物品进出境,申报不实的,海关予以警告,并且可以处物品价值20%以下罚款,有违法所得的,没收违法所得。

  携带超量外币现钞出入境有规定,携带人民币现钞进出境同样要尊章守则。南京海关工作人员介绍说,人民币现钞属于我国限制进、出境物品,旅客携带人民币现钞进、出境限额均为2万元,超过2万元的应在《申报单》相应栏目内如实填报,并交海关验核。违反人民币进出境管理规定的处罚与违反外币出入境相同。通讯员 董彦 易莉


(责任编辑:向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