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迅雷起诉优酷侵犯版权索赔百万

2013年02月08日 07:11   来源:广州日报   薛松

  记者昨日从迅雷了解到,该公司已向北京市海淀法院提交一批关于“优酷和豆瓣侵犯迅雷独家版权”的立案材料,向优酷每部索赔5~25万元不等,第一批案件索赔已近百万。迅雷相关人员表示,此次只是第一批的立案诉讼,优酷侵权的内容全部加起来达数百部,索赔总额将超千万元。

  据了解,此次迅雷诉优酷及豆瓣侵权的影视内容共包括:《武侠》、《那些年,我们一起追过的女孩》等共计十三部影视内容。迅雷法务人员称,优酷在侵犯迅雷版权的形式上,既有直接侵权,又有超越授权范围,在未经授权的其他终端上使用,还有擅自使用迅雷享有版权的作品,与豆瓣等其他第三方合作从中获取非法利益的情形。“目前法院对于该类型案件的判决都是这两家公司承担连带的侵权责任。”

  IT法律专家赵占领评论说,国内视频网站或多或少都存在盗版,因为盗版的侵权成本要远低于买正版的成本,作为企业,都会权衡利弊,选择最有利的策略。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