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全国股转系统新业务规则即将发布

2013年02月07日 06:59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侯捷宁

  记者5日从全国股份转让系统公司(以下简称“股转系统”)了解到,公司揭牌运营以来,全面梳理各项数据,加紧构建统计指标体系,为市场提供充分翔实的信息数据服务。同时,新的业务规则、细则及指引将陆续公布,市场运行制度将面临相应调整。

  根据股转系统提供的最新数据显示,近三年来,该系统交易量稳步上升,交易和增资市盈率整体平稳。2012年,该系统合计成交股数1.15亿股,成交金额为5.84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0%和4.3%。以今年1月31日的交易价格和2011年年报数据计算, 目前股转系统整体静态市盈率为19.31倍,市净率为2.93倍;若剔除其中没有发生历史交易的55家公司计算,股转系统整体静态市盈率20.97倍,市净率3.14倍。

  统计显示,2013年1月至今有交易的28家挂牌公司的静态市盈率和滚动市盈率均在合理范围之内。28家挂牌公司以2011年每股收益计算的加权平均静态市盈率为20.41倍;以2012年中期业绩计算的加权平均滚动市盈率为20.16倍。

  定向增资也是市场最关心的话题之一。全国股份转让系统的公开数据显示,2012年,共有26家挂牌公司实施定向增资,合计实现增资87926.19万元,平均每家公司增资3381.78万元。

  业内人士指出,全国场外市场精准定位于中小企业,包容其业绩波动甚至亏损,将投资价值判断归位于专业投资者,是市场魅力所在,也是市场建设发展理念的重要转换和积极进步。


(责任编辑:慕玲玲)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