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台湾人民币资金池快速扩张

2013年02月07日 07:28   来源:中国经济网   郭佳佳

  本报讯星展银行经济师周洪礼日前发布报告称,预计到2013年年底或2014年年初,台湾人民币资金池的规模将达1400亿元,约占当地总存款的2%。他表示,这些人民币存款将来自以下3方:台湾对中国大陆双边贸易顺差的11%以人民币结算(约650亿元);台湾国际金融业务分行当前已持有的215亿元人民币存款;约500亿元在港台湾企业人民币存款的转入。

  周洪礼指出,人民币目前是全球排名第14位的支付货币,市场占有率为0.56%,考虑到中国贸易占全球贸易的10%,人民币在国际上的使用率过低,如果人民币要成为真正的国际化货币,重要的前提是其作为贸易结算货币被其他国家接受。


(责任编辑:慕玲玲)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