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社保专户持仓逼近上限 道指创5年来收盘新高

2013年02月05日 07:35   来源:东方网   

    ●社保专户持仓逼近上限

    据了解,公募基金、社保专户持仓逼近高位,场内资金做多潜力正在逐渐衰竭,指数短期也可能承压。不过,有基金经理指出,由于经济企稳迹象明确,整体行情并没有走完。

    “论”:果真如此,场内资金的做多潜力恐怕会逐渐衰竭,也许个股的结构性分化即将到来。

    ●道指创5年来收盘新高

    美国股市收高,大盘5连阳。道指收于14009.79点,涨幅为1.08%,2007年10月以来首次收在14000点上方。1月非农就业不及预期,但前期数据大幅向上修正,ISM制造业指数好于预期,消费者信心指数好于预期。

    “论”:无论是经济牛市开启,还是资产泡沫鼓吹,希望A股也能这么牛!

    ●46只次新基金去年末仓位超9成

    据证券时报数据部统计,2012年以来成立的基金,共有46只基金去年期末股票仓位超过9成。从这类基金投资类型来看,大部分高仓位的基金为指数型基金,共计39只,另外成长型股票基金则有7只。

    “论”:证监会主席称抄底的“老外”和“老乡”,后者指的就是基金和社保吧。

    ●中海发展会计手段助账面扭亏

    为保证2012年全年业绩,中海发展自2012年年初便开始未雨绸缪,先是在3月份延长船舶使用年限,此举增加了近6亿元的利润;后又在年末变更会计政策,实现了1.5亿元的房地产账面增值,合计11亿元。

    “论”:去前三季度巨亏的中海发展,不得不绞尽脑汁“扭亏”。

    ●港交所分流IPO“堰塞湖”

    分流减压IPO“堰塞湖”已经成为当务之急,可喜的是,证监会和香港证监会在上市公司信息披露和会计质量方面的监管合作等一系列工作的推动下,港交所正在成为分流“堰塞湖”的新蓄水池。

    “论”:港交所正在成为内地企业的首选。

    ●新兴市场教父:A股估值仍偏低

    邓普顿新兴市场股票团队执行主席、有“新兴市场教父”之称的马克·莫比乌斯近日接受专访时表示,A股市场估值仍然偏低,银行、保险、建筑材料和汽车板块,目前估值较低。

    “论”:在这位“教父”看来,A股不但上市公司数量较其他市场高得多,而且板块也更加平衡和多元。

(责任编辑:刘雅芳)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