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转让信息增多 国行iPhone5降价千元甩卖

2013年02月05日 08:21   来源:广州日报   段郴群

    

国行iPhone5降价千元甩卖

 文、表/记者段郴群

 
    今年公司年会奖品以电子产品居多中奖员工自用外多选择二手市场出售

    新年消费之二手市场

    “我今日已经收了五台iPad mini,三部小米2。而最近一直有不少人拿着全新的机器来卖,都是公司年会的奖品。”在天河一家IT卖场上班的陈东说。据记者了解,今年各家企业的奖品还是以电子产品居多,包括目前热卖的iPhone 5、三星note II以及国产小米手机等。

    但不少中奖的人士对记者表示,很开心自己能中奖,但由于已经拥有了上述电子产品,因此奖品除了送给亲戚朋友,不少人都选择在网上发帖转让,或以比市场价更优惠的价格在IT市场抛售。商家也乐意回收,因为这些商品货真价优,比进货价还便宜,转手就可以多赚几百元。

    但有业内人士提醒,消费者转让时要多个心眼,以免被“掉包”。    

    昨日,记者在国内几家知名的分类信息网站看到,新年开始,这几家网站的二手转让信息开始增多。而从转让者提供的信息可以看出,不少转让的是消费者所在公司或者朋友公司年会的中奖奖品,而且都是未开封的新产品。

    同时,记者走访市场发现,在今年的产品回收中,三星的手机,特别是盖世系列智能手机以及苹果的iPad mini特别受欢迎;而国产的手机中,则是小米2热销,几乎都要加价。而微软去年推的首款平板则鲜见其踪影。

    网站年底转让信息增多

    “转让一部全新的三星NOTE II,是老公公司年会的奖品,由于此前刚刚入手一部,现优惠转让。没有发票,尚未拆封。可站内短信或QQ联系。”在国内某知名分类信息门户网站,一位用户发布了自己转让的信息。

    记者联系上这位信息发布者,她表示自己这部手机是全新的,市场价格要5399元,现在以4800元转让。而在其他分类信息网站,记者看到有不少此类转让信息,都以电子产品为主,种类包括iPhone 5、三星的“盖世”系列以及HTC的最新旗舰智能手机“蝴蝶”和小米2等热销产品。

    中奖者转手“变现”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由于目前电子产品更新速度加快,而一旦新品上市,老版本的产品就会给新品“让路”,价格也会大幅下调,因此不少中奖的消费者选择转让“变现”。“现在官网上一部16G的iPhone 5价格是5288元人民币,而最后以4300元出手了”。

    而一直想入手三星NOTE II的消费者杨女士则告诉记者,她在网上看到有人以4400元转让全新的NOTEII,比原价5399便宜了近1000元,因此很快就买了。

    商家回收比拿货价便宜

    由于网上成交的概率较低,更多的人“转战”至IT卖场的商铺。上述卖场员工陈东对记者表示,几乎每年春节前,店里都要收好多奖品,几乎都是电子产品,包括手机、耳机、平板电脑等。

    记者近日走访市场发现,商铺很喜欢收购这些来自各家企业员工的奖品。其中原因之一,是这些产品不会是假货,因为都是熟人,因此即使没有发票,不会出问题;其次,这些来转让的消费者都想尽快出手,因此价格甚至比拿货价还便宜。

    以一部小米2为例,目前官网的价格是1999元,而消费者一般都是以1900元人民币转手给商家。但记者走访市场发现,几乎所有的店铺都会加价销售,售价甚至高达2500元人民币,比原价高了500元。

    而一部全新非拆封的wifi版的16G国行版iPad mini官网价格为2498元人民币,但有商铺从消费者手中回收价格为2000元~2200元人民币,最后商家的售价则高达2600~2700元,价差达到了六七百元人民币。

    业内提醒:

    转让警惕被“掉包”

    深圳乐购天地营销分析师李阳对记者表示,目前有很多回收电子产品的个体户在路边摆地摊,写着“高价回收手机”的字样,消费者一定要留一个心眼,因为这些回收的个体户有可能是“打一枪换一个地方”,因此不要轻易把产品交给回收者,以防被“掉包”。

    李阳表示,消费者不要让对方轻易把包装打开,因为一旦打开包装之后,对方不回收,再出手价格会受影响。其次,建议消费者可到商铺询问,毕竟实体店可靠一些,但同样要谨防对方“掉包”,而且双方价格没有谈拢不要拆开包装。

    对于网上转让,李阳提醒除了注意上述事项之外,最好和对方在人流多的地方交易,而且最好是在银行的柜员机上交易。谈好价格、验好机器之后,要对方转账,一手交钱一手交货。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