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申万继续唱多康美 称其土地真实

2013年02月05日 15:44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证券网】(记者 王晶喆)2月5日,申银万国发布调研报告称,其在调研了康美深圳总部,并走访了普宁本部相关土地后,调研称,康美药业(600518.SH)土地真实,股价显著低估。

  2012年12月,在《证券市场周刊》发文质疑康美药业财务造假一事后,力推康美药业的申银万国曾极力辩称康美药业并不涉及财务造假一事,其分析师罗鶄也在网上发帖极力辩驳。

  而本次发布的调研报告称,土地真实,未建土地大幅增值,建设造假合理:1、物流中心700亩土地(见图1):

  06年公告征地,08年获得其中两块,10年获得其中一块,当地物流用地均视为商业用地,总价3.36亿,平均每亩 48 万元(由于最终取得土地时间不同,三块土地实际价格有一定差距),已使用土地 450 亩,分摊价值 2.4亿,未建的 250 亩,每亩价格已经超过 100 万元,获得增值,未来新药材市场建好,预计该地块还将大幅升值。2、饮片三期 190 亩用地:09 年购买总价3.6 亿,每亩 189 万元,目前已经升值至 400 万元/每亩,总价约 7.6 亿元,大幅增值,考虑饮片三期已经搬迁至亳州,我们估计公司未来可能出让该块土地。3、新中药材市场 650 亩土地(见图 1):实际取得土地 575 亩,红线和蓝线标示,最终面积调整为 450 亩,为商住用地,土地总价 5.8 亿,按实际取得土地面积计算,每亩价格 100 万元,12 年 4 月该地块紧邻土地拍卖,每亩价格超过 800 万元。4、康美中医院配套 34 亩宿舍用地:经普宁市政府统筹,公司将原拥有的一块 33 亩距离市中心较远用地置换为近邻康美中医院的 34亩土地,并以招标方式取得。5、00098 号土地证:不存在的原因是已经注销,该块土地和另一块土地因为土地规划调整,合并为一块土地,重新核发了土地证。6、物流中心总投入 10 亿:分拆显示投入合理(见表 1)。

  并称,2012年饮片和药材流通均获高速增长,1 月开门红,13 年净利润增长 40%明确:预计 12 年饮片含税收入 20 亿,增长 40%;药材流通含税收入 75 亿,增长 80%。公司主营贵细药材,主要面对团购、参茸专卖店和参茸经销商,每年春节都是旺季,1 月销售良好,获得开门红。预计 13 年饮片收入增长 40-50%,利润增长 50-100%;中药材流通,贵细药材量增 30%,大宗药材量增 40-50%,收入增长 40%左右,毛利率稳定,利润增速超过 40%;新开河红参收入增长超过 50%,考虑价格提升因素,利润增速 50-100%。综合而言,净利润增长 40%较为明确,康美人保目前我们暂不做预期,但我们认为 13 年会取得较好销售。

  申银万国称,预计2013年-2015年,饮片收入复合增长率 35%,净利润复合增长率 40%;贵细药材一方面继续深耕消费客户,另一方面通过掌控药材上游资源提升市场份额,收入复合增长率保持 30%增长,净利润复合增长率30%;大宗药材以规模采购深入源头,在 20-30 种品种基础上,每年增加多个新品,在老品种量增和新品种上量推动下,收入复合增长率 40%,净利润复合增长率 40%;新开河红参收入复合增长率 40%,净利润复合增长率 50%。综合而言,13-15 年净利润复合增长率 30-40%,13 年 17 倍预测市盈率,股价显著低估,康美人保如果表现良好,则更会推升股价,维持 12-14 年 EPS0.66 元、0.95 元、1.23 元,同比增长 44%、43%、30%,12 个月目标价 23.8 元,相当于13 年 25 倍预测市盈率,维持买入评级。

  2012年12月15日,《证券市场周刊》发文称,康美药业在土地购买和项目建设上涉嫌造假,至少虚增了18.47亿元的资产,几乎是公司2002-2010年9年净利润的总和。(来源:证券网)


(责任编辑:蒋诗舟)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