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安信信托实业剥离尘埃落定 股民:壳也值钱

公告天天看(2月1日)
2013年02月01日 16:33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编者按:结束与中信信托6年的“爱情长跑”的安信信托,昨日晚间公告,对进行银晨网讯和凯盟公司等实业资产剥离,从而实现新牌照的换发推动新业务开展。受此消息影响,安信信托一改往日颓势,今日开盘股价一路上扬,午后14:10涨停,截止收盘,安信信托收于14.97,封于涨停板。

公告天天看



    安信信托3.4亿售两项资产 股价涨停

    昨日晚间,安信信托公告,该公司已完成向控股股东国之杰出售两项股权资产,并收到转让款3.38亿元。

    据悉,出售的这两项资产分别为该公司所持银晨网讯74.0488%的股权资产以及凯盟投资100%的股权资产,交易价格分别为1.36亿元和2.02亿元,溢价率分别为85.15%和0.29%。

    据了解,安信信托去年9月5日便开始剥离所持有的银晨网讯74.0488%股权以及凯盟投资100%股权,银晨网讯评估后的净资产为1.84亿元。安信信托持有的银晨网讯74.0488%的股权对应的评估值为1.36亿元,经双方确认最终交易价格为1.36亿元。凯盟投资评估后的净资产为2.02亿元。安信信托持有凯盟投资100%的股权,经双方确认最终交易价格为2.02亿元。本次拟出售股权总交易金额为3.4亿元。

    由于安信信托过去六年来一直致力于与中信信托的重组而迟迟未进行实业剥离,以至于无法开展很多新业务,直到去年1月,其重组计划被证监会否定,安信信托才开始另做打算,通过剥离实业资产来实现新牌照的换发。

    该公司前任董事长张春景此前接受采访时表示,出售银晨网讯等资产有利于安信信托的发展大局,优化上市公司资产,也有利于各股东调整方案。

    长江证券认为,2012年年初以来实体经济对信托机构的融资需求持续推动了整个信托行业的快速成长,信托行业仍处于较好的景气状态;而就信托结构来看,公司地产信托规模占比不高,集合信托资产占比持续增长,信托资产结构优化。

    股民:中线有潜力

    对于安信信托资产剥离,广大股民似乎多数看好,甚至有股民早已预测到未来半年多安信信托的股价走势,该股民在股吧留言安信信托股价主要分以下几步:

    1、三月份公布获得新牌照股价会有一定的拉升

    2、六月份左右会回调到三月份水平看似出货

    3、八月份再次拉升达到阶段高点,点位在40左右

    4、停牌、重组否则达到净资本要求

    安信信托2013年最大一匹黑将挑战100拭目以待,安信信托的铁杆粉丝信心满满的说。对于今天的股价走势,有股民分析称,今天安信信托的收盘价已经创了一个月以来的新高,走势不错,周线也是两阳夹一阴,中线有潜力。“安信,就算只是壳也值钱!”有股民说。

    有股民从基本面、政策面和技术面分别分析了安信信托的发展前景。该股民分析称,第一,3.38亿资产出售,将会增厚2012年业绩。换发新的金融许可证有条不紊进行中。董事换届进行的相当顺利,王少钦董事长,从事金融行业20年。第二,泰宇花苑地处浙江省平阳县鳌江镇,该镇地处沿海,为城镇化升市强镇。泰宇花苑地处鳌江镇中心,该地块价值毋须多说。第三,技术方面,股价一直运行于前期跳空高开缺口上方震荡运行。主力的目标将会是前期高点19元以上。看看近期地产金融走势,一主营房地产信托业务的福布斯潜力公司金融股,涨幅远远落后于大盘是相当不可理解的。主力打压迹象明显。

    截止收盘,安信信托收于14.97,封于涨停板。

    

(责任编辑:慕玲玲)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