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机构买入金额明显萎缩 三股获机构加仓

2013年01月30日 08:12   来源:金融投资报   林珂

    29日两市震荡走高,市场做多热情不减,两市共有26只个股出现涨停。龙虎榜中,机构投资者买入意愿却出现明显回落,不论是买入频率及金额都较之前出现明显萎缩。

    三股获机构加仓

    蒙草抗旱29日因大幅换手上榜,买入中一家机构买入1927万元,其余买卖席位均由营业部组成,其中营业部买入力度明显强于卖出。可以看到,公布利好消息的蒙草抗旱在29日早盘一度冲高超过7%,随后在获利盘明显抛压下股价随之回落,截至收盘该股涨幅近4%,成交量明显放大。龙虎榜显示,机构买入居首,并且买入力度明显强于其余席位,机构是29日该股大涨的主要推手之一。按29日成交均价计算,该机构买入约6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近2%,主力资金开始出现明显加仓迹象。

    长城信息29日因大涨上榜,买入席位中出现一家机构买入1453万元,卖出席位前五位均为营业部,卖出力度明显不如买入。可以看到,继前一交易日股价大幅上涨后,长城信息29日继续走高,该股盘中两次触及涨停板,截至收盘涨幅仍超过8%,成交量呈现继续放大之势。短线大涨中,机构投资者占据买入榜首位,做多意愿较为强烈。按29日成交均价计算,该机构买入约22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不足1%,主力资金在长城信息大涨过程中出现小幅加仓痕迹。

    广联达29日因涨停上榜,买入席位中一家机构买入1438万元。虽然卖出席位中机构达到两家,但卖出力度却不如买入。可以看到,在经过数日调整后,广联达反弹动能快速释放。29日该股小幅高开后便快速走高,早盘间股价已封死涨停板。突发涨停让机构出现分歧,对比来看机构做多意愿稍强于做空。买入中除机构现身外,中信证券上海漕溪北路、申银万国证券成都火车南站东路等活跃资金席位纷纷现身买入。按29日成交均价计算,买入中一家机构买入约8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近1%,主力资金分歧中出现小幅加仓迹象。

    游资推国际实业大涨

    国际实业29日因大涨上榜,公开信息显示买卖席位前五位均为营业部,其中买入合计占当日成交37%,相比之下营业部卖出力度明显较买入分散,卖出合计仅占当日成交不足两成。可以看到,近期沿均线走高的国际实业反弹出现明显加速,29日该股早盘走势仍不温不火,午后开盘不久多头大举介入,截止收盘涨幅近8%,成交量出现数倍放大。买入首位的方正证券绍兴胜利东路买入超两成筹码,做多意愿强烈。此外,海通证券太原新建路、财通证券杭州解放路等活跃游资席位也开始出手做多。

(责任编辑:刘雅芳)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