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大户室·铿锵三人行 抓住股市最美好的时光

2013年01月29日 08:07   来源:金融投资报   

    昨日,沪深两市高开高走,在快速收复2300点关口后继续震荡上行,最终几乎以全日最高点2346点报收,成交量达到比较健康的1169亿,两市共27只个股涨停。消息面上,结售汇连续4个月顺差,外汇局预警热钱涌入压力。到目前为止,还是在延续之前我们对本轮行情的判断,逼空、不停的逼空,从银行股开始,逼空到整个市场,目前还在逼空。逼空的根源也就一个字:钱,或者三个字:不差钱。现在大家都在拼命洒钱,从美国的QE4到日本央行的新表态,核心就是一个:洒钱。所以很快我们就会看到有大批的对通胀的担忧,但通胀会有3-6个月的传导期,在这之前是股市最美好的时光,抓住这美好时光拼命逼空,逼到不能再逼,然后见顶。我们常常听说,不要站到山顶上去了,也不要半山腰就放弃。恐怕这些话都是说起来容易,所以还是跟着自己的感觉走,不奢求抓龙头股,抓住热门板块就可以了,比如最近的银行、券商、生物医药。

    刘一手认为,低市盈率低估值的股票继续被市场炒作,优质个股底部正在抬高,股指目前处于强势特征。“二八现象”在昨日盘面中继续体现,尤其是银行板块已经吞掉了上周四的上影线,随着年报的陆续公布,个股将逐渐分化,业绩好的品种股价将逐步回归,而绩差股将继续边缘化,大家别最终赚了指数没赚钱。

    知青认为,券商股领涨,证监会拟允许券商等非银行机构开展基金托管业务,这在政策上是个比较大的利好因素。技术上,该板块主要个股的见底时间早在2012年初,和银行股类似,随着券商创新业务的开展和行情的走好,该板块具备中线潜力,筹码集中度较好的有中信证券、海通证券、国金证券等。

    

(责任编辑:刘雅芳)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