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10亿元贷款支持小微食品企业

2013年01月30日 08:36   来源:南京报业网-周末报   吴巧君

  昨天,民生银行天津分行向市食品工业协会授信10亿元贷款额度,全市食品企业只需加入民生银行与市食品工业协会共同推出的“互助合作基金”,即可无抵押、两周内获取贷款,小微食品企业将彻底告别融资难问题。

  这是继去年3月民生银行授信市食协2亿元贷款额度后的第二次授信。“去年的2亿元授信非常受食品企业欢迎,很快就用完了。此次额度一下子增加到过去的5倍,对帮助小微食品企业解决发展资金短缺难题,是个非常大的支持。”市食品工业协会秘书长张媛告诉记者。

  民生银行天津分行白堤路支行相关负责人介绍,新加入“互助合作基金”的企业,将拓展到与食品相关的农副产品加工业、食品配套的机械和包装加工业,以及食品销售领域。申报企业只要资料齐全,并存入一定的保证金,两周内即可拿到贷款资金,授信额度为所存入保证金的10倍,也就是说如果存入20万元保证金,即可拿到200万元的融资贷款,无需房产抵押,贷款发放速度比房产抵押还要快上一倍。

  全市目前有食品企业1200多家,其中规模以上283家,80%的食品企业为中小微企业。半岛食品公司总经理黄小明出席昨天的授信仪式,她对记者介绍说,因为现在向银行贷款容易了,她刚刚拒绝了一家风投公司。“小微企业告别融资难的春天真的到来了。”黄小明高兴地说。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