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如何存钱最划算

2013年01月30日 09:29   来源:李磊工作室   

  究竟怎样存钱最划算,既能多得利息,又不需要承担太多风险?在此,记者特别介绍了几种区别于常见的整存整取的储蓄方法。

  N单定存法滚动存款

  每月提取工资收入的10%~15%,做一个1年期定期存款单。每月都这么做,一年下来,就会有12张一年期的定期存款单。从第二年起,每个月都会有一张存单到期,如果有急用,就可以使用,也不会损失存款利息;如果没有急用的话,这些存单可以自动续存,而且从第二年起,可以把每月要存的钱添加到当月到期的存单中,重新做一张存款单,继续滚动存款。

  12存单法的好处就在于,从第二年起,每个月都会有一张存款单到期,供你备用。如果不用,则加上新存的钱,继续做定期,既能比较灵活的使用存款,又能得到定期的存款利息,是一个两全其美的做法。当然,如果有更好耐性的话,还可以尝试“24存单法”、“36存单法”“60存单法”,其原理与“12存单法”完全相同。但也可能在没完成一个存款周期时,出现资金周转困难,这需要根据自己的资金状况调整。

  另外,在实行N存单法时,每张存单最好都设定到期自动续存,这样就可以免去多跑银行之苦了。也可以用网上银行操作,那就更方便了。此储蓄方法适合收入比较稳定,又没什么较大开销的家庭,可以取得较高的利率。

  分阶梯储蓄赚取较高利息

  假定手中有5万元现金,可以平均分成5份,分别开设1年期、2年期、3年期、4年期、5年期的存单。1年期的1万元存单到期后,可重新存为5年期的1万元存单;2年期的1万元存单到期后,也改成5年期。以此类推,5年后,最后一个5年到期的1万元也改成5年期。这样,以后每年都有一份5年期的存单到期,可赚取更高的利息。

  假设手上有6万元现金,也可分别存为1年期、2年期、3年期定期储蓄各2万元。1年期的2万元到期后,再存为3年期的2万元存单。以此类推,3年后持有的存单则全部为3年期,只是到期的年限不同,依次相差1年。

  中信银行理财师说,阶梯存储使储蓄到期额保持等量平衡,既能应对储蓄利率的调整,又可获取更长期限存款的较高利息。

  点评:此储蓄方式较适合生活支出有规律、有计划的家庭,能够让生活井井有条。

  存本取息组合存储

  如果有一笔额度较大的闲置资金,可将这笔钱存成存本取息的储蓄。一个月后,取出存款第一个月的利息,再开设一个整存整取的储蓄账户,把利息存到里面。以后每个月固定把第一个账户中产生的利息取出,存入整存整取账户。

  即使是较低风险的储蓄,也要尽可能让每一分钱都滚动起来,包括利息在内。(大洋网)


(责任编辑:慕玲玲)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