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携程为优化其销售渠道组合裁减线下销售人员

2013年01月28日 07:10   来源:京华时报    廖丰

  关于线下销售渠道员工被裁一事,昨天记者从携程方面得到证实。携程表示这是为优化其销售渠道组合。

  据《21世纪经济报道》称,这项裁员是从去年下半年启动的,被裁的地面销售员工主要是北京、上海、广州、深圳7大机场渠道外,其他二三线城市机场、高铁、火车站、汽车站等地面销售员工,被裁员工至少为500多人。

  对于上述裁员行动,携程官方表示:“携程2012年底对原有地面销售渠道进行优化,对涉及到的员工,携程都给予妥善安置。”但并未就裁员数量给出明确说法。

  携程副总裁汤澜表示,这是携程为求发展而做出的决策。“携程产品的销售渠道包括线下推广、线上广告、开放库存的战略联盟、移动APP等。”汤澜说,此次调整属于正常调整,通过调整将优质员工向一线城市、核心区域集中,以优化携程销售投入产出比。

  携程方面还表示,随着营销手段从线下逐步向线上转移的需要,目前在线获取客户成为主流和趋势,今后公司将更多资源分配在在线渠道。也就是说,14年以来携程“水泥+鼠标”的商业模式正逐渐土崩瓦解。


(责任编辑:向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