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人保集团确定上市后首年工作主基调 保持稳健增长

2013年01月28日 09:43   来源:中国保险报   

    记者从中国人保集团近日召开的2013年工作会议上获悉,作为集团整体上市后第一个完整经营年度,该集团将今年的工作主基调确定为“保持稳健增长,注重价值创造”,即在保持业务适度增长的同时,持续提升价值创造能力。

    人保集团董事长吴焰表示,今年集团保险板块要进一步巩固经营管理模式转变和结构调整优化成果,持续提升盈利能力;投资板块要针对集团整体上市提出的更高要求,加强与保险主业的协同互动,进一步提高对集团整体价值的贡献。各子公司要落实好集团预算目标任务,强化预算管理,加强以资本收益为核心的资本管理、突出绩效考核的价值导向和刚性约束。

    2012年,人保集团亮点纷呈:全年保费收入超过2600亿元、成为唯一荣获财政部绩效评价最高评级的保险企业、实现了保险业务处理的全国大集中、交叉互动业务和农险业务保费收入获得新突破、“太仓经验”成为大病保险范本、完成入股兴业银行、华控整合圆满收官等。

    最为引人注目的是,去年12月7日,在没有财政资金注入、没有存续资产剥离的情况下,人保集团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成功挂牌上市,创下2012年亚洲规模最大IPO记录,募集资金达276亿港元。上市以来,该集团股价持续上扬,不仅实现了国有股权的增值,活跃了香港市场,也增强了投资者对中国经济与中国保险业持续健康发展的信心。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