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巴曙松:城镇化将会是一个分化过程

2013年01月23日 08:20   来源:金融投资报   

    随着产业的转移、农民工的老龄化等趋势,未来转移人口的地理空间的流向,可能以中部的大城市周边和中西部的中小城镇为主。

    从逻辑上对未来城镇化路线推演,第一从促进生产、就业,生产型转向侧重消费、居住、居民,消费的落地,第二,人口的土地城镇化,从数量扩张向效率扩张过渡,注重土地的单位GDP产出,第三是人的市民化,这是一个城镇化的曲线。下一阶段中国的城镇化将会是一个分化的过程,不同城市的发展路径会很不一样,生产和就业方式转变的方向和速度也会开始呈现出明显的差异,从而导致消费和居住方式的转变,也必然有所不同,所以意味着我们在做投资做资产配置的时候,要有差别化的视角。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