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IPO候审企业名单 上周罕现“零入列”

2013年01月22日 09:12   来源:齐鲁晚报   

  证监会1月18日晚公布的IPO候审企业名单显示,上周出现了没有一家企业提交上市申请的罕见现象。同时,创业板新增两家企业宣布终止审查,至此,今年以来宣布退出IPO候审队列的企业增加到9家。

  自2012年2月证监会首次披露在审企业名单以来,每周新增排队企业数量通常在几家到几十家不等。比如,2013年首次公布候审企业名单的1月4日,共有32家企业新加入初审队伍;次周(1月11日)公布的名单中新增两家企业。而1月11日到17日期间却出现了罕见的“零提交”。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零提交”与1月8日正式启动的IPO在审企业2012年度财务报告专项检查工作不无关系。根据相关会议传达的精神,凡3月31日之前提交IPO申请的企业均需对之前三年的财务状况进行详细核查并出具报告。

  与此同时,江苏中圣园科技、钜泉光电科技(上海)两家创业板排队企业双双于1月17日提交了终止审查的申请。由于本次财务核查强调创业板企业业绩下滑一票否决的“硬指标”,因此2012年业绩变脸或许是这两家公司撤回材料的原因之一。

  此外,有消息称,有不少于十家IPO排队企业由于不再满足IPO标准,已经在积极选择“被并购”的方式以实现资产证券化。  (东方)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