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北斗星通复牌大跌 市场风格或转变

2013年01月18日 08:21   来源:成长先锋   

    昨日,停牌三个交易日的北斗星通复牌。由于停牌前连续大涨,该股被戏称为“涨得找不着北”,而昨日该股在公司发布自查公告后爆炒降温,前期获利资金纷纷卖票,最终大跌6.01%。在该股的影响下,多只题材股出现跌停,分析师表示短线市场风格将发生改变,题材股回落后可关注蓝筹股的表现。

    北斗星通复牌大跌

    题材股全面回落

    在北斗系统无源定位等服务启用的利好刺激下,卫星导航概念股近期异军突起。至1月11日停牌时,北斗星通连续11个交易日强势上涨,6度涨停,累计涨幅高达117.83%,成为2013年放出的一颗“卫星”。该股停牌前收报37.75元/股。随后,停牌自查,并于昨日复牌。

    北斗星通复牌后公告,公司在自查报告中称“面临更加激烈的市场竞争”、“芯片及模块业务面临持续亏损的风险”、“未中标交通部项目”。公司称,预计2012年全年可实现净利润为3250万元-4350万元,同时宣布将不会实施高比例送转股的计划。在此之下,北斗星通昨日早盘复牌后一度大幅高开震荡,最高涨幅为9.43%。但午间开盘后被抛盘打压,股价一直走低,收盘跌6.01%,报35.48元。全日成交共3778万股,换手率达40.46%,成交额14.48亿元。

    受此影响,前期遭游资爆炒的北斗导航概念股集体暴跌,板块指数跌幅超过6%,高居两市概念板块跌幅榜首位,北方导航、中国卫星、国腾电子等股跌停,华力创通、思创电子等股跌幅都超过7%。

    资金撤退

    短线风格或切换

    连续的大涨后,获利资金开始撤离前期涨幅过大的个股。东方财富网板块资金流提示,昨日北斗导航概念股主力资金净流出4.74亿元,其中北斗星通、中国卫星、四维图新位居个股资金流净流出榜前三名,分别净流出1.41亿元、1.39亿元、0.65亿元。值得注意的是,经过前期一番爆炒,很多北斗导航概念股的市盈率明显偏高:航天通信市盈率49倍,中国卫星市盈率61倍,烽火电子的市盈率甚至达到225倍。以烽火电子目前的盈利水平,投资者需要225年才能收回成本。

    东兴证券分析师杜杰认为,我国A股市场已经历长期低迷,最近一段时间刚刚出现一波上涨行情,大量涌入的资金急于寻求炒作题材。北斗导航同时涉及军工和民用两大市场,此番暴涨,资金炒作概念的因素很大,但各公司目前的业绩尚不足以支撑这么高的股价。联讯证券认为,主题投资开始退温,应关注市场风格转换。去年12月份金融、地产、建材等权重板块推动大盘强势反弹,今年初以来主题投资占据了市场主要热点,同时金融、地产等板块持续高位整理,煤炭、有色等权重板块未能有效接力,但昨日地产、金融等板块开始企稳,充分调整后仍有上行动能。

    本报记者刘泰山

(责任编辑:郑海斌)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