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北斗星通昨日复牌 股价飙涨转暴跌

2013年01月18日 08:45   来源:国家知识产权局   

    被戏称为“涨的找不着北”的北斗星通昨日复牌,公司在自查报告中坦称“面临更加激烈的市场竞争”、“芯片及模块业务面临持续亏损的风险”、“未中标交通部项目”,昨日股价应声跳水。爆炒之下,事实正在落地。

    公司称,尽管北斗系统的正式运行有利于业内企业加快北斗产品及应用的研发和市场推广步伐,但市场竞争将更加激烈。目前公司针对新一代北斗应用业务正处于投入发展阶段,这些将使公司面临更加激烈的市场竞争。

    北斗星通在北斗系统应用方面主要开展北斗芯片及模块、北斗终端产品、基于北斗的应用系统研发生产和基于“北斗一号”的运营服务业务。公司称目前相关业务占本公司整体业务比重较低,同时北斗芯片及模块业务尚处于亏损期,预计2012年北斗芯片及模块业务亏损继续加大,对公司经营造成较大压力,而且将面临持续亏损的风险。

    此外,公司对由交通部组织实施的“重点运输过程监控管理服务示范系统工程”和公司投标的相关情况进行了澄清。北斗星通控股子公司和芯星通科技(北京)有限公司曾在2012年参与该工程北斗模块的投标工作,但未中标。

    

(责任编辑:蒋诗舟)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