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网购年货 快递货物中衣服鞋帽一统江山

2013年01月16日 08:53   来源:齐鲁晚报   王乐伟

  15日,记者从多家快递公司了解到,与往常相比,网购年货的人数增长,快递业务量增长了三四成,不少快递公司节前忙招短工。

  “去年腊月中旬网购年货,本来两三天就能到,当时等了一个多星期才收到,今年就把网购提前了。”家住罗庄社区的刘女士说。对快递业而言,春节前是“双十一”后最忙碌的时期。圆通快递公司一快递员告诉记者,不少市民担心年货网购扎堆,快递会越来越慢,就提前网购,快递员业务量随之增加,有的快递员一天能送七八十个快件。

  记者了解到,衣服、鞋帽等得占八成左右。圆通快递公司快递员说,春节临近,“新年换新衣”的传统观念,导致快递货物中衣服、鞋帽“一统江山”的局面。

  从元旦起,不少从业人员返乡过年,快递业也面临着“用工荒”。为了应付春节前的网购狂潮,不少快递公司开始着手招短期工。“快递量越来越多,员工就越来越辛苦,春节前还会有一段时间的网购高潮,这个时候就提前招短期工。”一快递公司负责人说,快递量加大、快递员不够,投件的速度可能也会下降。


(责任编辑:蒋柠潞)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