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标普维持荷兰信用评级不变 评级展望为负面

2013年01月16日 07:22   来源:经济参考报   

    国际评级机构标准普尔14日表示,荷兰主权信用评级维持A A A级不变,但评级展望为“负面”。标准普尔警告说,荷兰政府削减财政赤字的计划可能因经济不振产生动摇。

    标准普尔对荷兰政府的财政政策目前仍持肯定态度,但担心严重依赖出口的荷兰经济可能被欧元区的贸易伙伴国家拖累。标普在一份声明中称,考虑到2013年荷兰经济增长将大大低于此前预计的0.3%,该国削减财政赤字的决心可能发生动摇。正因如此,标普虽然维持荷兰主权信用评级在A A A级,但评级展望定为“负面”,意味着未来两年内最少有1/3的可能性丢掉A A A级。

    标普同时警告说,荷兰房地产价格可能因大批贷款购买者无力赎回而遭遇重挫。标普称,房价持续下挫和外部环境的不确定性,对荷兰国内消费需求构成压力。

    荷兰中央规划局此前表示,2013年荷兰政府财政赤字占国内生产总值(G D P)的比重预计为3.3%,无法达到欧盟规定的3%的标准。

    

(责任编辑:毛宇舟)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